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LC煮意。南瓜排骨飯

又來到了週末,大家都知道現在我喜歡週末窩在家自己煮頓簡單早午餐,所以老媽還幫我準備食材,昨天晚上突然塞了一盒醃好的排骨,說是買多了,叫我拿回去煮來吃,我本來想說今天要用上星期煮剩的蕃茄醬煮意大利粉的,於是跟媽說不用了,我煮茄醬意大利粉,沒想到老媽竟然說:那就蒸排骨送意粉呀!
哈哈哈⋯⋯中西合壁⋯⋯老媽真強!

結果當然沒有煮"豉椒排骨意大利粉"啦⋯⋯就先用老媽的排骨煮個南瓜排骨煲仔飯吧!

材料:
醃好的豉椒排骨
南瓜:半個
白米:1.5杯 (三人份量,小兒甥也來吃)
煲仔飯豉油:適量

做法:

1. 先將南瓜切粒,上網看見台灣的阿基師教大家切南瓜的小秘訣,就是先用熱水泡南瓜2分鐘左右,然後再切,那南瓜皮就會變得軟一點,肉也會比較容易切,下刀不用很大力就能輕鬆把南瓜切粒粒狀。
2. 將白米跟1.5杯的水,倒進LC鍋內,加蓋中小火煮2-3分鐘直至水滾
3.加進南瓜,再加蓋煮3分鐘,為了讓南瓜軟身,再轉小火煮5分鐘
4.加進醃好的排骨,加蓋轉中火30秒讓鍋中的溫度增加,再轉小火,煮10分鐘
5.最後熄火燜8分鐘,吃時,加點煲仔飯豉油就完成了。

這LC煲仔飯的煮法是網上看鬼嫁教的,煮了兩次煲仔飯都用這方法,非常容易,零失敗!


南瓜排骨飯


南瓜排骨飯
Le Creuset 真的好美⋯⋯怎能不中毒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