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

LC煮意。溫泉蛋黑松露蘑菇意粉

很慶幸能在工作上遇到好同事,常常吃到同事分享的好食物,正好快到端午節,老公從公司拿了張端午節糉卷回來,想說媽媽自己包了好多糉,再拿回來也吃不完,於是便送給了公司裡一直在"提供糧食"給我的同事N,怎料到她竟然還給我回禮⋯⋯送回我一瓶昂貴的黑松露醬⋯⋯讓我實在是很不好意思收下⋯⋯本想謝謝她常送我吃好食物,沒想到還讓她破費了⋯⋯
於是趁著週末,好好地煮一餐松露醬美食,才不會辜負了人家的美意!

溫泉蛋黑松露蘑菇意粉
溫泉蛋黑松露蘑菇意粉



黑松露蘑菇意粉
材料:
意粉:150g (兩人份)
蘑菇:一包
洋蔥:半個(切碎)
蒜頭:3顆(切成片)
白酒:40ml
忌廉:80ml
牛奶:80ml

調味:
黑松露醬:根據自己口味下
黑胡椒粉:少許
鹽:少許

做法:
1. 先下點鹽和橄欖油煮熟意粉,大約煮了7分鐘左右,撈起備用
2. 放橄欖油跟蒜片,開中火爆香蒜片,再下洋蔥一起拌炒至洋蔥呈半透明
3. 放進蘑菇,一起炒,同時加進白酒,煮一兩分鐘
4. 倒進牛奶跟忌廉,煮至滾起
5. 放意粉,跟調味(黑松露醬最後才下)攪拌至收乾汁

溫泉蛋就是指蛋黃剛熟,蛋白還沒完全凝固的狀態,做法其實不太難,只要溫度控制得準就可以,網上達人說只要溫度維持在68到72度左右就能輕鬆做到。只要有煮食用的溫度計,就可以。

做法:
煮滾一鍋剛好蓋住整顆蛋的水,等溫度降到68度左右,放進蛋,煮6分鐘左右。中途如果溫度微降可以再開小火加溫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