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日式早餐。明太子醬佐粟米薯仔沙律 + 玉子燒

最近我發現自己有變"勇敢"了!
老實說一直都很討厭自己總是不懂表達自己的意願⋯⋯即使自己本身不喜歡做某些事,不苟同某些意見,甚至於討厭某些人的行為,有時還是會很虛偽的照樣去做,去接受⋯⋯搞得自己一點性格都沒有⋯⋯實在是很討厭。甚至上司在幫我做appraisal (工作表現評估)時,都跟我說我是一個不懂如何說"不"的人⋯⋯讓我在這上面要好好的下功夫學習⋯⋯好失敗。

有可能是因為讓人看破了性格,又或許是因為真的到了臨界點,不能再忍受下去,所以最近的頭腦有清晰了點,對於堅持的事有在維護,對於不苟同的人和事,也開始懂得如何去面對,所以要給自己一個"like"。

好了,碎碎念完,今天的早餐,有點日式,因為同事說她在日本買了一瓶明太子沙律醬回來,點法式面包吃,很美味,正巧讓我在CITYSUPER發現香港也有在賣,於是也買了回家,嘗試做做不同的菜式。

點法式面包有點單調,所以我用了這沙律醬做了兩種料理~粟米薯仔沙律跟玉子燒。

20140531003


20140531004

明太子沙律醬佐粟米薯仔沙律:

材料:
粟米200g
薯仔兩個

調味:
明太子沙律醬:兩大湯匙
牛奶:15ml
Parsley 碎香芹: 少許
黑胡椒:少許

做法:
1. 將薯仔洗乾淨,放滾水,煮20分鐘至熟透
2. 煮好的薯仔,用冷水沖一沖,降溫,徒手撕掉外皮
3. 將薯仔切成厚片,留起半隻薯仔的份量,放雪櫃冷藏
4. 剩下的薯仔用大木匙壓成蓉,加入粟米跟調味,攪拌均勻,放雪櫃冷藏
5. 我是前一天晚上先弄好1-4的步驟,到隔天早上,將留起來的半隻薯仔切粒粒狀,倒進薯仔粟米蓉內混合,這樣可以吃起來,口感會豐富一點。



明太子醬佐粟米薯仔沙律

明太子佐玉子燒

這道菜我一直都沒有信心,可做好,做之前看了兩、三段youtube 影片,才敢自己嘗試做,原來一點都不難,超成功,非常開心。我想我家那不沾鍋的功勞,應記一功!

材料:
鴨蛋3顆 (我用了姐從大陸帶來的大鴨蛋)
日本醬油:一茶匙
糖:3茶匙
牛奶:20ml

做法就跟鬼嫁教的去做,只是我沒有用上濕布。

明太子醬佐玉子燒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